睡前查了一下,在東京市區到底什麼地方可以買到 two day pass,結果是池袋的 biccamera有賣,那今天就決定去池袋了。這還是第一次去池袋。

 

原本打算去吃了午餐然後買了車票就移動。池袋站出來是西武百貨,人家推薦樓上的美利登迴轉壽司,想說才十點多我就上去看看。結果看到一條人龍,立刻打消念頭。在 Biccamera 晃了一下,終於買到了 two day pass,鎖住了交通費。出來繞池袋車站附近看有什麼好吃的。

 

池袋的氣氛跟新宿有點像,百貨公司,高樓大廈。商店很多,但我繞了一圈,沒有決定要吃什麼,倒是看到了裸體劇場跟無料風俗案內所。這邊大概晚上比較熱鬧。最後路邊找了一間迴轉壽司報美利登之仇,才十一點出頭,轉盤上根本是空的。簡單吃了午餐。這個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無敵家,實際上我根本是回台北以後才知道無敵家。

 

淳久堂本店也在池袋,順便就去看了一下。不愧是本店,不過這次倒是沒買什麼,因為想買的都是巨大又厚重的東西…。

 

今天下午的重頭戲是去雜司谷的日暮文庫。日暮文庫是一間書店,一兩個月前我買了一本書叫做”書店不死”,裡面講的是日本的獨立書店的故事。促使作者寫這本書的人就是日暮文庫的店長原田。我這次特地帶了中文版的書店不死,是來想找她簽名的。

P5151089.JPG

公道自在馬路

P5151090.JPG

P5151093.JPG  

雜司谷在東京西邊,不那麼熱鬧的地方。又是丘陵地形,出了地鐵站看完地圖,一出發發現地圖不是 3D 的可是路面卻分了上下,瞬間感到很痛苦。不過我還是找到路了,畢竟出發前有用 google map 看過。過了路面電車的平交道就是鬼子母神商店街入口。這裡是都電荒川線,月台小小的,好像公車站。

 

日暮文庫的所在地是鬼子母神商店街裡面,從南往北的方向過了理髮店應該就有一個細細小小的兩層樓白色建築物站在那邊。結果建築物在,店面卻不是日暮文庫。心想我是不是走錯了,就繞回頭,從鬼子母神神社進去。

P5151094.JPG

P5151095.JPG

P5151096.JPG

P5151098.JPG  

鳥居旁又是參天的銀杏。神社境內樹木枝葉扶疏,加上今天本來就是陰天,。從神社旁邊的出口又繞了一圈回頭,還是沒找到。只好硬著頭皮問日暮文庫原址旁邊的蔬果店老闆娘,日暮文庫不是應該在隔壁嗎。

 

老闆娘說,人家搬走一年啦,只知道是在二丁目,不知道是哪裡。老闆叫我過了都電去找找看。

 

到了二丁目就完全是碰運氣了。運氣不好。

 

結果在雜司谷的住宅區合計繞了一個小時。就是住宅區的氣氛,沒有高樓大廈,行人都是學生跟主婦。回去搭地鐵的路上,走到千登世橋邊,從橋上看下面的鐵路,四周的石牆爬滿植物。這是一個綠意盎然又昏昏欲睡的下午。

P5151099.JPG  

有了車票以後搭車就不用盤算了,坐上副都心線回市中心。下午往銀座跟秋葉原去把之前沒買沒逛的東西補齊。簽名的事…下次再說吧。晚餐在秋葉原西邊的 Danny’s 吃,大失策。想說試試看家庭餐廳,結果菸味又重,東西也不好吃,還比較貴。草草吃完就閃人了。在這邊吃晚餐只是為了順路去超市買兩天分的飲料而已,這樣看來以後還是早點買好放在旅館冰就好。

P5151102.JPG  

下午的銀座教會。

 

晚上回到旅館越想越不甘心,憤而找拉麵來吃。森林本鄉附近步行五分鐘是沒有拉麵店的,但是我想車站附近總不會一間都沒有,最糟在本鄉三丁目旁邊也有一間看起來很油的野郎拉麵。上網找一下附近哪裡有拉麵。

 

食blog這個網站真的超級方便,可以用地圖搜尋,還有細項條件可以設,食物種類不說,還有營業時間有到深夜十點的還是更晚,適合一個人吃還是聚餐的,各種細節。過濾完選了某間店還可以看網友對該店的紀錄跟照片。除了星等這種東西比較主觀而且幾乎都是三顆星多一點上下以外,整個網站真是一大利器,真想搬來台北用。

 

森林本鄉再往西邊有三間拉麵店進入考慮,種類分別是醬油豚骨,味噌,跟博多豚骨。三間距離都差不多,都是要先走十分鐘。最後決定去最遠的博多派的,丸金。出了旅館往那邊一走,心涼了一半,因為是一個大下坡。等一下吃完不就要爬山回來。不過爬也要吃。

 

丸金在大馬路邊,很好找,位子不算很多,大概二十來個,這個時候店裡半滿。沒有售票機,直接點菜,我坐到吧檯點了最基本的丸金拉麵。叉燒,海苔,蔥跟木耳。

 

湯沒有太多油,不是背脂系的。第一口湯喝下去…嗯,濃郁的豚骨湯頭,沒有什麼豬臭味,我已經算是習慣了。但是,後勁有一股清爽。像是薑又像是薄荷,帶一種刺激性。這種刺激不是要挑戰你挑釁你,可是存在感又有點強。喝下第一口湯,好像海浪退去以後露出礁石。我要說如果沒有後面這個味道,他就是個普通好吃的拉麵,但是因為這個味道,我願意立刻再去吃一碗。麵跟叉燒就沒有特別了不起的地方。

 

話說,這還不是這邊評價最好的店,最好的是我沒有去吃的信濃神麵烈士洵名,它還離旅館更近一點。我看就下次吃好了。話說我回程經過,它還客滿咧。

 

不要怪我沒照片啦,晚上十點吃拉麵就原諒我輕裝上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