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講我喜歡五天以上的旅行,然後只住一間旅館。中途要換的話,表示有一個晚上要整理行李,有一個早上要拖著行李移動。然後 checkout 到 checkin 的空檔之間,沒有地方整理換裝。只有麻煩而已。不過這次我還是住了兩間,今天就是我支付代價之日。

P5141069.JPG  

我的第二間飯店是森林本鄉,從 MyStays 御茶之水往南走就會到丸之內線的淡路町站。最近的走法,是丸之內搭到本鄉三丁目,然後往北直走十分鐘。但是從本鄉三丁目往北是個上坡啊! 所以我決定多花一點時間,換取比較少的路程: 丸之內線到後樂園站換南北線,坐到東大前站,走路七分鐘。結果後樂園站換南北線的路線有夠長…不過至少不是上坡就是了。行李箱推在人行道喀啦喀啦的聲音真的很大,我自己都受不了,地鐵的磁磚我還可以接受。不過改走這個路線是不是真的有省到,我已經不願去想了。

 

東大赤門。其實沒有很高大。

P5161109.JPG

P5161111.JPG  

森林本鄉環境清幽,位於東京大學大門正對面,一側是樹木跟校區,一側全是住宅,呈現跟公館商圈天差地遠的氣氛。我迷了一下路才找到,既沒有店面也沒有路人,我拖著行李箱徬徨繞了一圈才發現根本就已經經過了森林本鄉門口。

 

交了行李,櫃檯問我打算幾點回來? 沒想過,我隨口說四點。結果就只好去外面拖到四點了。今天的行程是東大跟彌生美術館。

P5141074.JPG  

東京大學,就是東京帝國大學。剩下大家自己 google。正門進去走道兩旁是參天巨樹,很大棵的銀杏。我的目標,銀杏 METRO 食堂,就在正門進去的法文館二號。出發前我先做了功課,確定也是有百姓進去東大吃東西,我才進去的。不過仍舊在法文館看到”無關人士請勿進入”之告示,著實心驚。幸好我前面有三位阿嬤怎麼看也不像是相關人士。

P5141070.JPG  

食堂在地下室,旁邊是生協第一購買部。銀杏食堂的食物真的是便宜到不行。進門以後是一個展示櫃,裡面有食物模型。你在這邊考慮然後排隊,到前面收銀台點菜,拿單子。最後帶著單子去裡面的各個窗口領食物。我為了避免麻煩,挑了一個咖哩豬排。咖哩醬一定是準備好的,豬排也非常有可能是炸好放在那的,只要組合起來就好。結果也確實是,不過你還有一個選項是可以把白米換成古代米。我是沒換啦。咖哩豬排 440 円,如果不要豬排,250 而已。

 

地下室地方還滿大的,自己拿餐具跟涼茶,自己找個位子坐下。我旁邊有一對男女,女生穿著輕飄飄的小禮服,不知道是不是來約會的。後面跟右邊有兩大桌上班族打扮的人。前面角落是三個正在閱讀東京地圖的阿嬤。一個大叔坐在我面前,大家默默吃飯。我感到有一點自在。

 

吃完自己拿去回收,這流程台灣人很熟悉,比較不同的是盤子可以直接滑進一個水槽,這個流程台灣沒有,讓我有點猶豫。

P5141071.JPG

P5141075.JPG  

食堂出來就是生協第一購買部,主要是一些文具跟電腦器材,我在這邊買了上面印有東京大學字樣的筆。但是東大商品其實幾乎都在第二,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從法文館出來,就可以看到安田講堂。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沒有得看。安田講堂的故事大家自己 google。生協第二購買部就在安田講堂旁邊,中間是另一個食堂,有著名的赤門拉麵,不過我沒去吃。第二購買部就是東大商品加上超市,便當飲料零食等等,還有東大的筆啊筆記本啊,東大掛名的餅乾巧克力,跟東大應援衣物毛巾。我買了東大論文用紙給我爸當便條紙用。我爸問我,現在論文還有人用手寫的啊,我說,我不知道。

P5141076.JPG  

逛了一下三四郎池。東大這邊一大堆丘陵,從東大正門走進來要到第二購買部要下一層樓,然後去三四郎池,池邊又是一個上坡,真的有點煩。沿著路往上走,在頂端靠近會議中心的地方停下來看一下。聽到兩個用日文聊天的女生從下面走上來,其中一個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P5161107.JPG

P5161108.JPG  

穿過本鄉校區,從彌生門出去,就是彌生美術館。去年已經來過一次,今年再來看看,不過這次的展我就比較沒興趣。但是現在離四點還早得很,想說上野從地圖上看起來就在隔壁,所以我就走路過去。結果可真遠啊。

 

往上野走去是一個下坡,看到下坡就想等一下絕不能走這條回頭路。一路過了地鐵站,會到上野動物園的一角。從這邊進去就是上野公園,我打算去國立博物館。這張照片是遠眺博物館,左手邊就是上野動物園。

P5141080.JPG  

國立博物館現在的特展是榮西與建仁寺,雖然我對這個主題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有展風神雷神的屏風。結果過去一看人山人海,進場竟然要等一個半小時,我怎麼可能料得到國立博物館有這麼多人想看。雖然有屏風,但是我也沒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在這邊瞎耗,結果我在外面的販賣部買一點東西就走了。決定繼續往東,去合羽橋修我的包包。去年在這邊的犬印匏買的帆布包,裡面有個扣子脫落了,這次拿來修理。但是我已經走到快跛腳了,真的是字面上的跛腳,所以我決定要坐車了。不過還是逛一下飴横丁。

 

飴横丁的氣氛很像台灣的夜市,兩邊店家擠在小小的馬路。而且其實沒有很多糖果啊店。有小吃攤,廉價的包包,衣服鞋子,真的就是夜市的感覺。本來想找一下雷神,一過了開頭就沒糖果店了,也就乾脆走下去。

 

走到御徒町搭車往淺草,在田原町下車。合羽橋道具街真的很有趣,不過廚具這種金屬製品太吃重量,很難帶,要買也只能買些餐具。不過還是替我妹帶了個月兔水壺。

 

修理包包非常快,在店裡晃一晃就完成了。看還有一點時間,就去合羽橋咖啡坐一下。

P5141081.JPG  

從田原町往北走過差不多整條合羽橋道具街就會看到合羽橋咖啡,白色的牆面,有點酷。原本是打算吃蒸飯的,不過行程整個提早了大概三個小時,就改吃點心。點了加蘋果汁的紅茶跟柚子生起司蛋糕。這蛋糕超級好吃。起司的酸味跟柚子的酸味混在一起,蛋糕本體有柚子的碎塊帶一點脆脆的顆粒口感。盤子上淋的應該是蜂蜜。這真的很好吃,下次再來我會毫不猶豫再吃一塊。

P5141082.JPG  

合羽橋咖啡的二樓是 SOI,賣一些生活用具,餐具等等。可以直接從店裡上去,不過我從禁菸席的廁所旁邊的樓梯走上去結果是人家辦公室...請走收銀台前那個樓梯。

 

原本應該是要在合羽橋咖啡吃晚餐的,不過提早來,又提早走,所以晚餐要找地方打發。回到森林本鄉(腳超酸),行李已經放在房間了。房間很大。總共只有五層樓,我在頂樓,窗戶是消防隊進入口。推開一看可以看到一片本鄉的居民住宅。

P5141084.JPG

P5141085.JPG  

回來的時候經過落第橫丁,所以晚上決定在那邊吃飯。左手邊是鐵板料理ピグ,就決定是他了。天色尚早,店還沒開,排我前面是一對老夫妻。這間店一副就是給學生大吃大喝的樣子,食物看起來分量都很大。我因為又累腳又痛,決定怒吃 450g 的鹽醬里肌豬排。過一陣子店員端了超大一盤東西出來,一個鐵板上有三塊豬排,豆芽,還有薯條,然後一盤飯一碗湯,跟一碗鹽醬。豬排有我手指這麼厚,幾乎都是瘦肉,牙口要很好。很累但是吃得很高興。1280円。

P5161134.JPG  

P5141087.JPG

P5141088.JPG

這裡很適合居住,安靜,有學生餐廳也有一餐數千円的餐廳,旁邊就是郵局跟便利商店,缺點就是最近的超市是生協,天黑我就不想進去學校碰運氣了。房間有一點舊,床有一點硬。不過我累死了,沒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