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到 5/17,我要到東京六天五夜。

 

這次搭的是國泰。香港那邊不知道出了甚麼事,整個上午的班機都延誤。所以我理所當然地被拖延到。但是看到濃霧二字莫名有點開心。

P5121037.JPG  

拿行李出海關,已經是快晚上七點了。急急忙忙去買 N’EX,想說 Metro 的 two day pass 到市區再買就好。這是個大錯誤。買了八分鐘後就要出發的車位,連前後左右都沒看一下地就上了 JR。

P5121049.JPG  

車上人很少,窗外已經全暗了。車上沒有免費 wifi,我試著想休息一下但是當然是沒有睡成。經過千葉的時候看到月台上擠滿了人,開始真的有到了東京的感覺。我擔心的就是這樣,在下班時間提著大箱行李搭 JR。幸好從東京轉秋葉原還滿順利。

 

這次下榻 MyStays 御茶之水,距離秋葉原步行七分鐘就會到。基本上也是,如果你沒有迷路的話。我就迷路了。比較好的走法是出車站往南走到橋邊,沿著橋往西到昌平橋,左轉過橋,過神田郵局,就到了。不過我往南之後就左轉,整個反方向。走了一兩分鐘才發現走反了,幸好不是太晚。

P5121050.JPG  

原本的計畫是六點到市區,逛秋葉原然後吃晚餐,現在都已經八點半了,東西收拾收拾趕緊出門找飯吃。因為要幫朋友買 iTune 點數,正好現在 Lawson 有個活動,還正好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探路行程就取消。當初排的行程,從下飛機以後差不多就只剩下參考價值。

 

昌平橋靠飯店這一側上有個沿著河岸的高架鐵路,在下面開了四間店。如果你從昌平橋上往這邊看,可以看到這四間店都是開到 B1 的兩層,B1 就在河邊,還有陽台。鐵路雖然有點醜,底下其實是滿漂亮的。我挑了看起來最適合一個人吃的一間店,紅梅河岸。紅梅河岸在最內側,一樓是大概有八個位子的吧檯和兩張桌子,我到的時候一樓有兩個男的坐一桌,吧檯還有一個女生自己吃飯。但是樓下聽起來很熱鬧,有一群人的樣子。

P5121053.JPG  

我點了生火腿跟新鮮番茄加上柚子的義大利麵。基本上是有點像蒜片辣椒,用橄欖油跟辣椒炒的,味道比較重一點。但是加上柚子皮的一點水果香氣,配生火腿還滿適合的。

P5121054.JPG

P5121052.JPG  

很漂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