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打算去排壽司大。

P6150054

其實我是覺得應該每間的味道也差不到哪裡去,畢竟我也不懂品嘗,而魚這種東西,築地市場裡面的材料應該也都差不到哪邊吧。不過既然來了,又住的近,就排一次吧。

早上五點起床出發。早上天氣非常好。我有多久沒有五點起床? 天空這麼透明,太陽這麼大,我覺得精神很好。
一走到路上就暗叫不妙。因為路上人很多...可以看到人從地鐵出口陸續冒出來,還有外國人,所有人都往同一個方向。

昨天預習過路線,今天走的很順。不過每個對手也都走得很順。馬不停蹄終於趕到壽司大了,早上五點半,門口排四條。歐巴桑出來整隊,順便跟我們說,要等一個半小時。立刻就有人放棄了,不過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吃。那就等吧。

P6150052

觀察一下排隊的組成,前面一家不是日本人,東方臉孔,可以說中文但是用英文比較多。後面兩個日本女生,其中一個帶蒼蠅大墨鏡而且吃飯的時候也不拿下來。再後面是四個講英文的東方臉孔。再後面是外國人。外國人好多。

P6150055
隔壁的都還沒開始排隊,大和壽司也是

早上七點終於輪到我們了。入座之後師傅問我們是哪裡來的。之後就開始上菜。第一貫就是TORO。為何啊? 第一貫就吃油的? 我以為應該越來越油才對...不管了。

P6150060
TORO
P6150065
赤身

席間師傅一邊跟我們講上的是什麼魚,一邊閒聊。聊到我學日文多久。

"我從小時候就開始學了。為了打電動。"
"電動啊,那你也看日本漫畫嗎?"
"看啊"
"最喜歡的是?"
"唔...JOJO"
"有點久了呢。叫做JOJO..."
"唔...(靠我也忘記原名了,冒險野郎是台灣專用)"

這時候隔壁比較年長的師傅說話了。
年長的師傅: "JOJO奇妙的冒險。"

師傅: "他真清楚呢(笑)"

...是啊,真清楚啊大叔,你也是替身使者嗎?

壽司大的師傅推薦套餐,在店門口就有介紹內容。是說,既然是交給師傅,那你為何要管他內容是什麼...不過隨便啦。

內容是10+1貫,最後1貫是自選。我選的是車海老。一人3900。在旅費還很充裕的第二天吃果然是稍微比較不痛一點。

P6150066
稍微煮過一下下? 的樣子

在櫃檯上有一顆粉紅色石頭。師傅看到我們對它興趣濃厚,跟我們說明,它是岩鹽,剛剛有灑在比目魚上的。HD對這顆石頭興趣濃厚,離開壽司大以後,我們決定一邊找岩鹽一邊逛回去。

是說,有那麼簡單嗎。

P6150068
築地的天空 有我暴食的笑容

我們到場外市場漫無目的的繞圈。我決定該往哪個方向走差不多是全憑感覺。感覺這個方向沒有,就不走這個方向,毫無根據。跟我走就慘了。

在場外市場邊緣,我看到一間賣調味料的。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過去問了阿姨有沒有岩鹽。阿姨說,這裡沒有,但是對面巷子右邊有。竟然有這等運氣。過去繞了一下,在一個轉角真的看到有賣包好的岩鹽塊,不過滿小的,HD不滿意。

我問老闆有沒有更大一點,他說有是有,可是真的很大。

他拿了一個...真的很大...的岩鹽塊出來。那是一塊粉紅色的大石頭。

8公斤重。老闆說,以前有個師傅買了兩塊回去,怕託運摔壞,一手提一塊上飛機。HD最後大的小的都沒買。不過我倒是買了一包小的...

同一條路上就是野口屋。昨天沒找到的,今天竟然碰見了。運氣就是這樣。

門口已經有擺一些豆漿了。正好出來的年輕老闆看到我們徘徊,跟我們介紹了一下。那是一杯非常滿的豆漿,裝在一個大約是大杯養樂多之類的罐子裡。老闆說要開的時候要保持平行,很明顯不那樣的話一定會灑出來...

一罐250。馬上打開來喝一口。

靠,這什麼鬼啊!!

非常非常...非常濃的豆漿。無糖。它濃到已經不能叫做豆漿了吧。老闆說,這叫"喝的豆腐"。

喝的豆腐,就是那種感覺。只有濃厚豆味,沒有甜味。應該不是每個人都喝的下去...但是真的很酷。

我把剩下半杯帶回旅館喝。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跑去築地,然後回旅館睡到爽再出門。下午去日之出站坐船,在淺草站下,去雷門,然後往西去上野東京國立博物館,然後回家。

 

距離悲劇發生,還有六個小時。

 

我們大概在兩三點的時候起床。日之出棧橋位置在築地市場更南邊,我們在考慮要走過去,或是坐一班車再走過去,因為走去築地也不是很遠。最後決定坐車。事後來看,這是一個好決定,因為我們真的走太多路了...每天的行程都有很多步行。自助就是這樣。

在碼頭等了幾分鐘,船就來了。看一下時刻表,簡單估計一下,到淺草的時候大概是四點。

 

國立博物館四點半關。哈哈。

 

OK。被迫下定決心今天不去博物館了。船開來的時候有看到有人在船頂的平台。不過我們上船的時候,往船頂的樓梯封起來了。可惜。

P6150071
哪,上面有人

整艘船幾乎全都是觀光客,全都是外國人。大概觀光客才有時間下午三點跑來坐船。我們坐在船上,沿著隅田川往北。船開得頗快,一路上有廣播在介紹,但是我一句都沒聽懂。我坐在窗邊看日本的陽台。大家都把衣服晾在那邊。多像個下午。

河邊是長長的綠地,有不少人散步或是只是坐著而已。我們後面的日本家庭帶的小孩對路上所有人揮手掰掰。岸邊的人也跟我們掰掰。

P6150079
P6150083
兩國?
P6150088
這東西名字很炫,叫天空樹
P6150089
岸邊出現O便!
P6150092
"那邊有O便!

約莫40分鐘後到了淺草站。我們在碼頭上稍事休息,吃在築地路上拿到的麵包果腹。是說這也不是多好的選擇,因為河邊可以聞到柴油味。

P6150095

坐在碼頭可以看到天空樹跟...那個到底是什麼
P6150100

日本的麵包店試吃品也太大一個了吧,根本就是半個麵包。而且全部都是餡! 我的還有栗子!不過DM我弄丟了...不知道在哪...

從碼頭往內走,去找觀光客必去之雷門。路上感覺確實有跟旅館那邊差很多,這裡感覺路比較窄,人比較多,稍稍老舊一點,熱鬧非常多。可以說全都是人其實。

P6150104

從碼頭過去雖然有路牌也有地圖,但是不是那麼明顯。我照著曾經員工旅行來過的HD的指示: "走過去左邊就是了"。走過去以後發現在正右邊。咦。

P6150107

雷門比我想得小。實際上,日本差不多每樣東西都比我想得小。

路上有非常有制度的人力車行,還有售票亭。雷門前有很多人拍照,也有人力車夫打扮的人在喊免費幫忙拍照,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大家不太願意去麻煩他。我們隨便拍了照,人這麼多真的很難拍,意思到了就好。

P6150121

穿過雷門就是一條直直往淺草觀音寺的路。兩邊都是商店。感覺跟京都清水寺那時候有點像,很多校外教學的學生。所以感覺上有很多店也是專賣觀光客。

P6150123 P6150125

逛到盡頭,本殿正在整修,說之後會有龍怎樣怎樣的。這龍的長相有點...

P6150130

唔...有點...

P6150133

雖然殿門是關的,還是很多人去投香油錢。回頭的時候正好碰到一群似乎是大陸的觀光客,導遊正在解釋觀音不是每次都見得到的,她自己也沒看到過。是喔?

離開了淺草觀音寺,本來應該要往西去上野,不過博物館早就關了。所以我們就修改行程,直接往南到銀座。晚餐我決定要吃煉瓦亭

銀座感覺上比較有古風一點,但也是一個時髦的地方,一堆百貨公司跟名牌。從地下鐵上來天已經半黑了,趕到店裡,位子還不少。

P6150142

煉瓦亭是現在日本洋食的濫觴,本來應該配麵包吃的東西,因為日本人愛吃米,改用盤子裝飯吃。到今年正好115年。整間店就是老店的感覺。我點了ハヤシライス,HD點的是特製大豬排。附帶一提,豬排就是豬排,不是豬排飯。飯另外點,200圓。

P6150144

這個牛肉醬是我吃過最濃的醬,流動性跟番茄醬差不多,可能還要更黏一點。裡面是牛肉跟洋蔥,吃起來除了牛肉還有點番茄味。豬排超大一塊。我看隔壁桌的義大利麵也不錯的樣子。

吃完晚餐後大概是七點多,又開始下雨了。我決定到北邊的伊東屋去。

伊東屋是一間文具店,總共九層樓。裡面應有盡有,喜歡文具的人一定很想尖叫。筆記本區有很多有趣的東西,還有減肥日記。嗯。

在樓上看到這個筆,很高興的拿了春跟夏的兩套去結帳。不過回台灣才知道我妹早就買過了...無論如何這筆還是很好玩。

逛完出來剛剛好八點。雨還在下,我們準備打道回府。路過Apple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是iPad的吧。試圖拍了照不過又雨又暗(又手震),拍得很爛。你們就想像一堆人穿黑西裝拿或黑或灰的傘在人行道上排成一長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