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日本有變態般準確的行車時刻表,不過我們是不看那個東西的。睡到醒再出門,玩到想回家就回家。時刻表沒什麼用,我連表都沒怎麼在看了。不過這個心態在不遠的將來導致一個悲劇...

 

早上睡醒,當然要吃,築地啦。

銀座首都飯店的優點在於他離築地市場步行僅僅10分鐘。不過HD這傢伙不吃生食,不知道要去築地幹嘛。

睡醒以後整理一下行李,規劃一下這幾天的行程。最重要的是迪士尼何時去。吉卜力日期綁定禮拜五,其他行程跟日期無關,所以越早決定迪士尼越好,因為跟何時用兩日券也會有關。
根據HD在離開台灣前最後的查詢資料,禮拜一到四的降雨機率是80 60 60 30,入園人數預估也是一到四逐漸下降。經過一番討論,決定禮拜四去。途中他隱約試圖調整成去兩次。最後還是決定不搞花招,就拼禮拜四一天。

我們沒有在台灣先買門票,因為跟旅行社買的都要在迪士尼門口先換一次,再從入園口排一次。我是完全不打算多排隊。據說日本買的可以直接進去,能這樣的話當然是最好。

到了築地,快要中午了。第一站我決定吃米花

門口沒有人排隊,裡面還有位子。一坐下老闆就問我們要吃什麼。看到我們有點遲疑,就問是哪裡人。說了是台灣人以後,他竟然開始講中文了XD
我們照他說的點了海鮮丼跟鰻魚飯。

老闆一邊跟店裡面的客人閒聊,一邊上菜。客人雖然不到要排隊的程度,也算是絡繹不絕,位子一直是滿的。

沒多久我們的飯上來了。海鮮丼的頂端是兩隻好像蟲的東西。

P6140039

生冷的東西加上一點海腥味,一大早吃這個真的沒有問題嗎?  雖然如此想,還是吃了像蟲的蝦肉。好吧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弄清楚那到底是什麼鬼。就叫蟲蝦好了。
蟲蝦還滿甜的,不過真的有生冷的海腥味。

一邊吃飯,老闆不時來閒聊。
老闆本人可以講中英韓語,然後講話的時候會混在一起。他說,新加坡人來的時候講中文聽不懂,結果講英文就懂了。哈哈。
之類的。

還主動跟我要了相機幫我和HD拍照。
老闆...服務有夠多的。
我們快吃完的時候,老闆又有行動了。他開始在一張紙上寫字,結果是這個:
P6140044
老闆...寫得不錯喔。

很有趣的人。我想下次到築地一定還要再去一趟了。

吃完了以後,跟來時一樣一邊找路一邊出去。還看到水神社。水神,那不是超大支嗎,應該很強。

P6140046

從場外市場往北繞出去,不過沒有找到野口屋。本來想喝個豆漿的。找不到就算了。繼續往秋葉原前進。

 

沒錯第二天就是傳說中的秋葉原!

 

(整理相片的時候,發現秋葉原的街景一張都沒有。為什麼呢,人在那邊竟然沒想到要照相? 因為天氣嗎?)

出了秋葉原車站,先到YODOBASHI camera逛相機,買我的JOBY腳架。邊聽HD的相機經,鬼混了相當久。離開大樓,想找傳說的秋葉原,發現...不是那麼明顯。到底要往哪啊? 大家雖然把秋葉原掛在嘴邊,但是我技術上來說"已經"到了秋葉原啊。這可是秋葉原站呢。那,東西都在哪? 到哪才算"到"?

拿出地圖比對了一下還是沒有頭緒,我就自作主張往電器街去了。果然阿宅在故鄉的直覺很準。

穿過邊界長長的隧道,就是秋葉原。

舉目所及全都是二次元。太酷了。世界上竟然有這種鬼地方。從JR的東西聯絡道路出來直走,右邊有案內女僕。有秋葉原地圖,也可以問路,服務是免費的不過也可以樂捐--似乎是有個名目,但是我沒去。應該要拿地圖的,真是失策。

所謂的秋葉原的範圍大約是這樣: 以JR站來看,東邊出口是昭和通口,西邊出口是電器街口。從電氣街口出去直走,會碰到南北向的馬路中央通。秋葉原就是分布在中央通的兩側。馬路口都可以看到發傳單的女僕。既然有發小傳單,我們就拿了,長個見識。模式是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她會幫你帶路到店裡,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沒有看到多少人跟著去店裡。或者熟客都是直接去的吧。

我們到秋葉原不久,就開始下雨了。

我有一些託買的東西得在這買,所以前期差不多都在做任務。順著馬路逛街,一開始什麼店都想進去繞一下,後來就算了。實在太多間店,太像了。秋葉原的遊戲店好多啊,賣二手的也很多。台灣的二手市場不知道是怎樣的狀況。另外每間店的音樂都很大聲,很吵。一條路上有多少間店,就有多少音源,無處可逃。比起來YODOBASHI的洗腦歌起碼比較小聲一點。

P6140049

中午沒吃,下午隨便吃個便宜蕎麥麵(對,HD要吃的)順便休息一下。整天都在下雨,雨真的會消磨體力跟遊興,到一間店就要裝一次傘套,離開又要拆一次傘套,煩死了。吃完了東西,差不多走到秋葉原的盡頭之後,回頭逛另一圈。

天已經全黑了,人也很累了。今天的晚餐決定是居酒屋。在巷子間看到一間,就走進去了。點了一堆有的沒的。兩個人在居酒屋喝了一杯茶,一杯果汁,兩杯可樂,就是不喝酒。店員應該也覺得怪怪的...。因為打定主意是今天最後一站,所以很悠閒邊吃邊聊,吃到九點半。

P6140051
圖中有馬鈴薯沙拉 烤雞串拼盤(鹽味 真好吃) 厚切豬排 魚下巴 雞天婦羅(不久的將來追加了炸雞來比較 但是我忘記結論了)

日本的東西有很多是不全熟的。比方說烤雞串,這間居酒屋的雞肝就大概半生。我是沒有問題,但是不吃生的人恐怕就很辛苦。他們還有賣雞刺身...雞肝雞胗雞心,我是不敢點啦。

下班時間是秋葉原人最多的時候。而且女僕的生意也變好了,常常看到幫客人帶路的女僕。

記得我一開始說不知道什麼地方才是秋葉原嗎? 實際上秋葉原的範圍並不很大,目測大概跟西門町差不多,三四個街區左右。而且你也不會不知道"到了沒",只是不知道方向而已,什麼地方開始"不再是秋葉原"一定會有感覺的。

 

離開居酒屋已經是快十點了。入夜的秋葉原好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