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日。

P6170322

早餐又到築地去,今天我吃的是叉燒egg套餐。就是叉燒,跟egg。每週二四六才有喔。

今天一天要待在迪士尼,早上要連中午的份一起吃。這真的很多...大塊叉燒跟兩顆(!)半熟(!)荷包蛋,墊高麗菜絲。我還是拿出骨氣吃完了,不能讓人家笑我們台灣男子漢吃飯有剩。

P6170323

特寫。喔那個蛋黃喔喔喔~

HD點的炸明蝦+炸干貝+炸小貝柱看來也是超好吃的。下次要吃這個。

 

天氣一掃前幾天的陰霾,整個爆炸晴朗,萬里無雲。吃完飯,出發去迪士尼。迪士尼位於京葉線的舞浜站,這也是為什麼我選銀座首都飯店。距離京葉線的車站步行八分鐘就到了,不用轉車,一次到位。上了車,滿滿的人,看起來一付就是通通要去迪士尼的樣子。因為站著所以看不到現在到哪一站了,不過絕對不會坐過頭。因為整台車都是去迪士尼的,所有人都會下車。

從舞浜車站跟著大家往迪士尼走,開始興奮起來。在路上橋上欄杆上,都有迪士尼的裝飾,雕像甚麼的。還有一間很大間的Disney Store,給你花錢。

到門口了。

P6170336

話說,當初我拿的人物雖然是Nemo,但是現在皮夾裡的票上人物卻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小女生。

P6170338

排隊買票就是這樣。進場目前是還不用排隊,如果當初不是千辛萬苦去弄到passport,現在就要跟著排。

P6170340

P6170344

P6170347

迪士尼的東西還滿貴的。你可能覺得只要自己帶水就好了,但是如果你要在裡面玩一天,幾乎不可能帶夠。你總是得要在裡面找飲料喝,錢在Wonderland裡一樣重要。難怪米老鼠可以住城堡。

P6170352
小木偶說謊成性,處石化之刑。


天氣很熱,大概30度以上。太陽的熱氣跟遊客的興奮之情混雜,溫度更提升了。我不是一個怕熱的人,不過也有點擔心了起來,因為迪士尼的行程是很多排隊,很少找遮蔭休息的。

P6170372

已經有人在排遊行了,就是要這麼早才能坐第一排。

關於行程,這應該是我們討論最多的項目。原因很簡單,因為HD要去。他想去的地方他會仔細安排,我則是連想去的地方也都很隨便。迪士尼的遊客超多,決策不是可以開玩笑的。不過fastpass有時間綁定,所以詳細計畫還是要拿到第一張fastpass才會知道。

第 一張fastpass,我們拿的是小熊維尼。一進園先往東北角衝,拿了fastpass改往西邊,先坐個雲霄飛車之類的東西,再去排遊行。這時候就已經要 排隊了。在排隊中我看著外面遍布的遊客,HD說: 「今天人算少的。上次來的時候,看不到地板。」今天確實是可以在空隙間看到廣場地板沒錯。

我們安排的行程重點是遊行。本次適逢復活節,除了原本的遊行,還有紅心皇后遊行。雖然我不喜歡紅心皇后,但是我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有多少機會,你在第一次到迪士尼看遊行,就看到你喜歡的作品表演?

P6170378

在遊行正式開始前的鼓號樂隊小表演。位置是城堡廣場,也是最多人等的地方。

P6170380

P6170387

迪士尼裡經常可以看到鳥類,很不怕人。真的。

遊行很快就開始了,我們這些沒有一早去占位的,都要坐到兩三排後。對我來說是沒差啦,沒有一定要零距離。我們在遊行的起頭處不遠,也很快的就看到先遣部隊通過轉角來了。

HD 呢,對於遊行的表演者評價很高。包括很敬業,跳得很好,這麼熱的天氣還要一直保持笑容,等等等等。我的看法是人家是職業的,這些很基本。我不是說她們沒甚 麼或是不怎麼樣,她們確實是表演得很好又很敬業。不過我也不覺得這是需要特別一提的就是了。拉麵老闆在高溫的廚房也很敬業,我怎麼沒聽你稱讚他。

遊 行是這樣,花車跟前後舞者一行人,會走走停停。前進到一個程度然後停下來表演,再往前,再停在表演。走到城堡前面,Wonderland正中間還有表演, 基本上就是跳舞。機動單位跟步行單位正好在我們前面停下來,所以我們可以看個仔細。舞者有男有女,不分男女都是全程保持笑容。不是微笑,是好像真的很高興 那樣。停下來跳完一首歌,變換隊形然後繼續前進,她們等一下會在下一個定點做剛剛的表演,一直重複重複直到部隊消失在路線的盡頭。在遊行的隊伍兩側當然有 工作人員維持出一個距離,遊行的末端也有。你可以跟著遊行隊伍走,但是不可以太靠近。有不少人會跟著,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跟到最後。

遊行的時候,觀眾都很高興。大家參與了一個儀式,領受了神秘的歡樂魔法。這個魔法會持續到你覺得可樂實在太貴了為止。

P6170389

P6170391

後座有毛怪。

P6170407

看完表演來一根。米妮冰棒,記得是...蘋果口味。天氣很熱,一下就融了。

P6170409

紅心皇后遊行要開始了,大家在城堡前等。撐傘會遮住後面的人,請不要作這種事。

紅心皇后的遊行規模比較小,皇后的花車開到城堡前面表演了小短劇。不管那個作品,紅心皇后一定要「砍他的頭!!」,就像 演李小龍一定要「啊噠~」那樣。迪士尼事前找了戴帽子的遊客,加入她們的遊行隊伍。被找去的話,一定很開心,因為剛剛的女舞者現在換上紅黑色的兔子裝了, 很漂亮。

P6170411

P6170423

P6170414

處處可見復活節裝飾。

遊行看過兩輪,fastpass的時間到了。

小熊維尼不愧是新機器,確實很好玩。排隊的時候身邊都是巨大的小熊維尼故事書頁。因為fastpass的關係很快就到前面了。fastpass是真的很fast,其強大無可比擬,非用不可。

車子是蜂蜜壺,三四個人一台,不同於一般的遊樂設施是在軌道上循序的一台一台,這個是三台一起出發,一起進同一個區域,而且不一定是在區域的那邊。講詳細一點: 在普通情形下,假如這個設施有三台車ABC,並且是在軌道上循序前進,那麼每台車看到的景色會幾乎一樣。但是小熊維尼的情況呢,三台車是同時進入同一個區域,所以A在北邊的話,B可能在東邊,C在南邊之類。每台車面對的方向不盡相同,景色也有差。因為看不到軌道,路線又無法預期,感覺...太棒了。

總共大概有四五個房間,最後一個是維尼的噩夢還是幻覺,這房間最酷。我不太會形容,故事似乎是維尼服用了含有迷幻藥成分的東西所以很high這樣。說起來他這麼執拗的要蜂蜜,也許那真的是特別的「蜂蜜」也不一定。出來之後就是維尼商品店。維尼也是要生活的。備註: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十月五日,我在裡面買的維尼餅乾還沒有吃完。

P6170464

手持米老鼠玩偶的米老鼠。除了遊樂設施,我們也把所有的表演都看了。除了有個要另外買門票的沒買到,我們其他能看的全看了,包括米老鼠的布偶短劇: 米老鼠跟他的朋友拿著布偶演布偶戲,劇情是青蛙差點被曬死,結果沒死。上圖可見快被曬死的青蛙。拿著青蛙布偶的是兩隻猴子。另外還有米妮的歌舞劇。因為排不到位子,所以是站在外面看的,不但被樹遮住,有時候 還會變前面那個站到花圃上的王八蛋擋到。

 

迪士尼沒有真的刺激的設施。鬼屋算是裡面比較酷一點的。實際上還真的有小朋友不敢坐,都已經排到最前面了,還是哭著找媽媽要出去。

我本來以為鬼屋是要自己用走的,沒想到先進的迪士尼果然不同凡響,還是個坐車的設施。省點腳力也好。鬼屋的車子兩三個人一台。裡面黑漆摸烏的,就像鬼屋一樣。機關很有趣,最後一關令人發出會心的一笑。

 

天色漸漸暗了。

P6170504

從門口可以看到迪士尼旅館。據說住在裡面,吃早餐的時候,會有迪士尼人物出來打招呼。好像還有不受限制入園人數限制,必定可以入園等優惠。

P6170507

晚上還有一次遊行,是綁著燈泡的花車。這些車子上的燈泡數量不是蓋的,整個密佈起來,亮晃晃的。這時候我相機已經沒電了,心裡在想,這車到底有幾台,怎麼走不完的。

晚上八點半是著名的煙火秀。所謂平生不看煙火秀,便稱英雄也枉然。不過晚上八點半以前,都有可能演出著名的取消秀。今天天氣爆好,實在沒道理取消。我準備迎接第一次到迪士尼看煙火就上手的好運。我們跟其他人一樣,在城堡前廣場席地而坐,面對昏暗的城堡。

大概在八點二十五的時候,廣播說因為高空氣流不穩定,今天不放煙火了。好吧。這就是著名的煙火取消秀。


剩下一點時間,我們跑去西部村酒吧開槍。這是另一個要另外花錢的活動,投兩百塊硬幣,拿紅外線來福槍,打酒吧裡的物品。不過槍有十幾把酒吧只有一個,所以可能會打到別人的目標。幸好現在沒甚麼人。

十發子彈都有打到東西,可以跟工作人員換一個銀徽章,打到困難目標--會動的老鼠--可以換金徽章。說是金銀,應該都是塑膠。我是拿到銀的,就整個塑膠這樣。你去換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稱讚你恭喜你,果然Wonderland就是這樣貼心。這種話就是明知道是假的也有效的那種。跟早餐店阿姨的「帥哥,要吃甚麼」不一樣。

P6170528
終於還是要離開了。回頭看迪士尼在黃色的路燈下暈染成一片模糊的黃橙色,沒有一點白天的熱力,好像叫你可以回家睡覺了。迪士尼的歡樂,有不少得力於你身旁歡樂的民眾,大家在開心的時候你也會沾染那種氣氛,而現在園裡遊客已經四散了。

P6170532

在這個大祭壇裡泡了一整天的人,身上的快樂魔法不知道能留多久。我想我的是撐不過明天的。


P6170539
宵夜的雞麵。這麵沒有油包粉包之類大包小包的,就麵體跟乾燥蛋花塊,撕開蓋子直接倒水就行了。HD讚不絕口,我今天才吃了第一碗。確實是好吃。微風廣場樓下的超市也買的到,一包要快100台幣。沒有到100塊那麼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