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回來以後,第二天早上馬上打籃球。大概有一年沒打了。

 

我的朋友大半也都是不打球的。但是我實在很想動一下,很想持球跑動,掩護,投籃。我想建立一支老弱殘兵部隊,用戰術補足運動力。

我挑的戰術非常非常基本,就是Pick and Roll而已。洗球完我傳球給左手邊三分線45度的隊友安邑,過去掩護,然後轉身往內跑。就這樣單純的打法。不過實際上跑起來問題很多...

 

實際上跑起來的狀況是守我的人會持續跟上安邑,理論上被我卡住的人會繞到我前面,變成安邑在弧頂被盯住,然後我跟他中間有兩個防守球員,這種超級不利的狀況。

 

檢討起來,我覺得問題是:

 1. 發動的時候安邑跟我的距離太短,防守球員可以盯他也可以盯我

 2. 我沒有把人卡好

改善以上兩個狀況的話,應該會形成:

 1. 對手換防然後我跟安邑中間有很大的空間,一個防守球員盯安邑,我可以輕鬆在低位拿到球

 2. 對手不換然後我卡住兩個防守球員,安邑有大空檔

嗯,感覺就是這樣。希望可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