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禮拜五晚上,我們在高鐵板橋站集合。計畫是坐七點半的車,大約十點check in,然後逛小北夜市。第二天逛完台南,晚上回家。

高鐵真的很快。聊到一半發現已經從板橋到桃園了。感覺上這個時間大概夠火車從桃園到中壢而已。
一個多小時到了嘉義。這時候真的覺得很遠。嘉義,天哪。這麼遠我要怎麼回家啊。

P7240001
九點多我們在台南站下車,離開了剪票口看到一隻萊恩站在路口迎接我們。
"這是什麼?" "萊恩。" "真沒創意的名字"

除了萊恩像,走道上兩邊也有很多萊恩圖片,這樣很好,頗有宣示此處為統一國的氣氛。我們趕上了最近的一班往火車站的接駁車,雖然管車的先生說車上還有兩個位子,不過我上去以後發現其實那個位子被一個女生的行李占住了,我硬要坐的話,要蹲在椅子上。所以我們就改搭下一班了。

管車的先生問我:"為什麼不搭?"
"有個女生的行李占住了"
"是喔。她這麼狠喔。"
"哈哈,沒關係,我們撘下一班。"
"你們來玩的嗎?"
"對啊"
"坐一下,車子很快就來了。"
"謝謝。"

我們就去車站前的廣場看看。高鐵台南站離市區其實頗遠,四面望去空空如也。空氣濕潤沉重,而且...有股豬味。廣場前有非常多腳踏車騎士,不知道是不是從市區騎來玩的。這裡非常空曠,風大,很適合散步。如果你無視那股味道的話。

P7240003

P7240005

車子來了,我們搭上車搖搖晃晃地前進市區。

路上經過監理站。監理站異常熱鬧,經過一看原來是大東夜市。我們也想來逛,看了一下時間,看看監理所到火車站車程多久。結論是絕對不可能用走的,所以照原計畫去小北。下車以後到了旅館放東西換短褲就出發。在下高鐵的時候HD問我有沒有跟飯店聯絡。沒有。現在我也有點緊張了,飯店會保留這麼久嗎? 幸好一切順利。

打理完,十一點多。我們離開飯店往小北夜市去。一路上一個行人都沒有,只有兩個胖子默默走在馬路上。騎樓被擋的一塌糊塗,一定要走馬路邊。
兩個觀光客一路張望一路往前,但實際上沒有任何東西好看的。有間別緻的關東煮在我們經過的時候正好收拾的一乾二淨。半夜的台南非常冷清,感覺上好像是凌晨兩三點,不過其實還不到十二點。兩個人走的滿身汗,不知道終點在哪裡。

走著走著看到永康交流道的牌子。我決定要是看到交流道入口,我就要回頭。遠方看到一個小北什麼東西。至少是已經到名叫小北的地方了。走到一間麥當勞樓下,看到對面是"小北商場"。

"該不會就是這裡吧?"
"有點像喔。"

P7250010

過了馬路仔細一瞧,這"夜市"根本就要收了。客人比老闆少,還有幾間正在關燈。我們走進去繞了一圈,差不多就是一個等待關門的狀態。繞了一圈到了中間廣場,有幾個阿伯坐在機車上喝湯。就這樣,這就是我們的小北夜市。離開了這令人震驚的地方,我們要決定下一步。

P7250013

"回去買碳烤。"

飯店那的轉角有個碳烤攤,我們決定賭他還沒關門。實際上我們也沒有什麼選擇就是了。

十二點剛過,兩個人默默往回走,心裡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痴。

回去碳烤攤竟然還在。我們在馬路對面等著過去攤子那,心想要是這時候老闆上車開走,那就真的是經典了。結果沒有。我們隨便拿了一點東西,沒有小籃子,就放在爐子對面的一個板子上。
HD問:"請問放這就好了嗎?"
老闆用一種不爽的態度說:"你 就 放 在 那,我 等 一 下 會 去 拿。"
不知道他在生氣什麼。買了飲料之後我們帶著戰利品回房間吃。

第一次吃到甜的烤魷魚。魷魚是甜的,甜不辣是甜的,豆干是甜的,香菇不是。香菇沒味道。啊我應該去大東的。
如果有人,在我們出發以前警告我們"小北很無聊喔",我想我們還是會去看看有多無聊。如果那個先知說的是"小北已經關了喔",我們就不會去。事後來看,去小北真是一個錯誤的選擇。不過以當時的情形,當時的資訊,步行到小北是一個合理的決定。至少我們現在知道小北夜市十一點就關了,也許某年某月我們還會去復仇(雖然我很懷疑)。

大東,大東,大東。不然就花園。給未來的台南行者: 小北十一點就關了喔。

第二天我們跟地頭蛇珮如約十點。其實我不太有信心我們兩個台北人十點可以搞定前置作業,不過總之就是這樣。今天的行程是到後站去租車然後給人帶。飯店在前站,我們走到火車站試圖找到往後站的路。"有個地下道ㄟ",結果下去上來發現人還在前站,這是一條超短地下道,過馬路用的。
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一個到後站的地下道了。沒有決定要在哪間租車,一出地下道就被一個說話很快的人帶去他們店裡賣掉...我是說租車。

"125嗎? 勁戰好不好? 最晚十點要還車,駕照給我一張,資料都要填,這裡要簽名,最晚十點還車,要不要地圖? 這裡有地圖,最晚十點還車。會操作嗎? 最晚十點喔。"

好,最晚十點十點十點,知道了。

車子不是很好,但是也不算很破。我左手的煞車超短,看來是磨的差不多了。不過能動能停就好。HD的車還有一些油,我的已經見底,等等要記得加油。路還很長呢。

我們約在成大門口的7-11。兩個台北人騎到疑似成大門口的地方停下來觀望。大家都停紅線,不過這台租來的車我可不敢。於是我們就坐在車上看看台男人。看到一位黝黑的青年打赤膊走進7-11,人家說台南豪邁,果然名不虛傳。

導遊珮如跟她男朋友不久雙雙現身。討論了一下行程,我們就出發了。第一站是早餐店。點了珮如推薦的起司蛋,自己又點了杯豆漿,起司蛋原來是把起司加到蛋汁裡面煎熟,滿好吃的。

P7250022

P7250023
是啊這樣看不到內容物。請發揮一下想像力。

吃到一半老闆來關心一下。
"好吃嗎?"
"很好吃。"
"哈哈哈。"

原來珮如跟老闆講說我們是台北下來玩的,所以老闆來關心一下口味。老闆您放心,蛋很好吃,豆漿也很好喝,甜得剛好。

這時候大概十一點。我們順便利用早餐店的桌子確定了下午的行程。然後一出店門就開始飄雨了...加了油買了雨衣,雨就停了。我們騎到珮如說的孔廟大公園,孔廟花木扶疏,看來是孔老夫子英靈庇祐。不然就是管委會整理得好。

P7250024
從孔廟往西看。雲層預示了未來...

P7250026

入口的草地上有很多自行車騎士在休息。我們邊聊邊進了孔廟大門,半路上,雨開始爆了。

P7250027
跟上一張照片只差四分鐘。

就像是想下死兩個台北人一樣,越靠近孔廟,雨越大。果然是孔子英靈要把兩個王八蛋趕出去。我們找了個屋簷躲雨。在等雨停的時候大家就聊聊天,講些垃圾話(主要是我跟HD)。後來孔老夫子大概是聽不下去了,雨勢暫歇,我們就趕快走了。

P7250028
有一隻身懷絕技的西施犬,會壓住滾過來的小球。看她氣定神閒的。

然後到了窄門。窄門真的很窄,大概就兩根筷子連起來那麼長吧。是真的有可能進不去的。不過進去之後往樓上走,就別有洞天。石頭階梯上有很多植物,又有天光,環境還不錯。裡面是木質裝潢,有一種復古的感覺。不過那裡應該是本來就很古。

P7250049
入口

P7250034

P7250035

P7250037
"人生來不是貧夯的"(誤)

P7250050
過去是廁所。

價位大概在130左右,店裡還有賣燒賣呢。這裡感覺還不錯。

雨下下停停,我們就在咖啡店喝飲料聊天。兩點左右我們再度動身,去吃福記肉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