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點熱,是個吃生魚片的天氣。

P4150838

定到春日去吃ちらし(散らし,散壽司,生魚片放在醋飯上,跟下面放白飯的丼類不一樣喔)。春日的一客280,內容非常扎實,我一個就飽了。

這間是研究所學長推薦我來吃的。我當時問他"要不要先訂位啊",他大笑回我"不可能坐滿的啦"。事實證明我還真的不曾看他客滿過。不過這間店很奇怪,我研究所去的時候他叫春日,後來改名叫小春,後來改名叫春元,今天去看他變成春風了。不知道原因。老闆說換名字是因為換老闆的關係。不管名字怎麼換,裝潢倒是完全一樣,餐具大概也一樣。

以前有一陣子(不記得是哪個春的時代)用的是木桶。當然沒有裝滿,只有上面半層,不過還是很多。那個時代的最好吃,還有放兩隻生蝦,我第一次吃到生的蝦子就是這裡。

P4150844

今天的算是差強人意啦。大碗是跟以前一樣大碗,不過料就虛了,魚沒有以前那麼多那麼大,也用了很多雜魚充場面。蝦也熟了,還只剩一隻。最奇怪的是還放蘿蔔絲。也許是我少見多怪吧,第一次吃到ちらし放蘿蔔絲的...又不是叫你真的把生魚片整套搬上去。

P4150847

多叫了一個炸蔬菜換換口味。

P4150848

老闆說是招待的綠豆湯。以前好像也有啊? 不記得。

 

今天肚子是飽了但是心情沒有滿足,很可惜。得想個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