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天氣非常好,讓人很想出去兜風,不過我沒有目標。

最後出門剪完頭髮,已經五點。決定就往北去找傳說中的女王

P4110862

從環河轉民族往東過去,停在中山北路上,換成步行索敵模式。經過店門口的時候驚了一下。可真...樸素啊。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大門。不是很白的白色,跟不是很寬敞的入口,掛著實在很小的四個字。店裡面雖然空間很寬,但是不太明亮。而且一眼就可以看到靠廚房櫃檯那邊雜物很多。整個看起來都是歲月的痕跡,而且沒有打算要處理。

廚房是一對夫妻樣的中年人,一位像是女兒的小姐在櫃檯後面吃東西。看起來很像是一家人,這裡就是那種家庭式美而美的氣氛。我點了一份女王炸雞跟可樂以後就找個位子坐下了。木板條的牆壁,深紅色的沙發跟桌子,整個餐廳弄得像是美式裝潢。但是廚房吧台那邊雜物實在太太太多了--那根本就不能算是吧台了其實,你坐在那邊會打擾人家的。裡面就像是拍西部片的片場,牛仔坐在位子上喝啤酒,旁邊是走來走去的工作人員跟燈光吊車攝影機。

空氣不是太好。其他人跟朋友有說有笑的,我坐在位子上檢查相機。當然沒什麼好檢查的,我只是想辦法盡量不尷尬。

店裡有一種時間停滯的氣氛。說不定是因為我一個人來的關係,說不定我多帶一個朋友這裡就會像Fridays(嗯...應該不會)。

 

現炸總是要花時間。

等待中。

嗯。

 

P4110856

女王終於來了。女王炸雞(110)是一塊雞胸,一隻雞腿,一份薯條,一個餐包。

P4110855

汁非~常多。差不多完全不鹹,吃起來很像是我媽炸的雞肉,有一種樸實的味道。薯條也不鹹。吃完以後我才想起來桌上有鹽罐。

有人說"女王已經不行了,跟以前以前比起來如何如何"。活的久一點的店大概都不脫這種評價吧。我自己也覺得華西街的勇伯米苔目跟以前差很多,不過既然我沒辦法回到以前,又沒辦法取得人家的經營權,簡單講就是只能不吃,那抱怨也無濟於事。我只能嘆口氣說"啊,兩百年前的勇伯可是真的很勇的。"

不知道女王年輕時的風采如何。

 

目測店裡大概可以坐上50個人吧,不過靠一家三口絕對忙不過來的。我進門的時候有三桌在吃,陸陸續續又有客人,也有來外帶的,看來這間美而美炸雞還可以活下去。下次來吃漢堡好了。

 

對了。我本來打算就這樣往東走看會到哪去,不過車子快沒油了,所以我去看了漫畫就回家。如果你好奇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