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調查勵進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個廣告招牌。上面寫著,他們賣印度傳統咖哩。

傳統/道地這種東西其實很危險。當地人喜歡那種口味,可能有地理歷史上的因素,直接整個搬過來台北不見得合。比方說日本拉麵其實很油很鹹,那道地的日本拉麵就會很油很鹹,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就太重了。咖哩就更危險了。台灣人吃的咖哩其實大多是日式咖哩,比較甜,比較溫和,貿然要吃印度人的道地咖哩,說真的是一大挑戰。

也因為這樣,Hector跟我考慮過之後,決定放棄。

 

我用來評斷一個東西該不該買的方法是,看我會不會一直想,會的話就買。這個招牌在我腦海揮之不去,上個禮拜我終於決定跟我朋友小補去探險了。你知道,如果你一直不去試新的東西那你就沒有新的東西可以吃。另外我這個人也有一種病態好奇心就是了...

 

P4090839

在金山南路跟和平東路的交叉口附近,師大對面,和平東向西的方向,有個巷子。原味咖哩屋就在裡面。在等小補的時候我先去門口晃了一下,裡面只有一位老闆娘似的大嬸在看電視。吃飯時間空位這麼多,恐怕...希望他撐久一點。

這證明了開店最重要的就是地點。

 

我點的是牛肉咖哩(沒錯,這間原味咖哩屋,這間印度咖哩專賣店,有牛肉)。牛肉跟咖哩裝在一個缽裡面,另外有一盤飯跟配菜。

P4090843


P4090844

小補則是吃雞球咖哩。旁邊是一碗多叫的飯。

P4090847

P4090849
這個角度我叫它google map

我不懂爲什麼我的咖哩就要另外裝,他的就可以裝在盤子裡面。如果是怕弄濕雞球,那可以不要賣雞球放盤子,然後咖哩另外裝啊。如果另外裝有什麼不好比方說害他們要多洗一個碗,那爲什麼我的牛肉不裝在盤子裡面? 這無關宏旨,我就只是不懂而已。

咖哩的口味跟日式的甜味不一樣。實際上我想我應該沒有吃到任何甜味,不過也吃不出是什麼香料的味道,更有甚者,我也沒吃過道地的印度咖哩,所以這個味道是不是道地我也不知道。配菜跟飲料(紅茶)都有比較涼,看來是故意跟咖哩搭配的。我吃的是小辣,一直處在一個頭皮發麻,汗將流未流的狀態。不過東西還不錯就是了。(我的)咖哩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

咖哩價錢在130~200之間,附一杯飲料。地址是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83號之3。就在你去找勵進的那裡,留意一下巷子口的招牌吧。

 

另外...在survey的過程中,我發現一件事。和平東路這間店似乎是2008年開的。然後牯嶺街似乎本來就有一間原味咖哩屋。上述連結說牯領街的跟公館無關,但這個說是從牯嶺搬到公館去的。這裡則是說是分店跟本店。這裡也說沒有分店。不過看了這個公館店的,我很確定公館這間不是真的原味咖哩屋。那個飯不應該會不一樣。

所以說,非常像的是和平店跟牯嶺店。這兩間店,從大家的blog照片上看起來根本都一樣,連裝潢都一樣。背後的故事真令人好奇啊。如今之計只有親訪牯嶺一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