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Hector會合之後由他開車出發

由於往雪山隧道的路上異常擁擠
我們很快面臨抉擇:

H:"要塞過去還是要走北宜?"
K:"走北宜會怎樣"
H:"要一直轉彎"
K:"那就走北宜"
H:"為什麼?"
K:"因為你塞過車 但是沒有一直轉過"
H:"喔"

所以我們就往山上走了

 

很可惜我沒有拍坪林的照片
因為我沒想到那邊會這麼漂亮

有山有水 又有太陽

 

在山上的某個地方我們停下來休息一下 拍幾張照


到底是坪石幹還是石坪幹...


這裡有很多斷手的佛像


斷面秀

 

之後在山間的某個空隙 我看到了海

不過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我在看哪裡

順便看一下18倍可以拉多近


這是上面那張圖中間的火車

 

下了山 我們直奔林場肉羹
由於預料外的塞車 我們到林場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了
Hector的計畫似乎全被打亂 我則是毫無影響 這就是無計畫的好處

林場肉羹...非常多人
我們買了兩碗在車上吃
個人的感想是 這湯有必要這麼濃稠嗎?
蒜味肉羹有多到誇張的蒜 林場則是有濃到誇張的羹
不過兩間的肉都滿好吃的

但是叫我再跑一趟就為了肉羹 那就敬謝不敏了...我可以買生肉羹回家就好

 

上次去過酒廠 傳藝
今天的目的主要是補完上次宜蘭行的缺憾
也就是冬山河...應該是這樣 但是我們還是先去蘇澳漁港吃東西了

兩個人吃了800塊

順帶一提 上次來宜蘭我們午餐是吃香雞城 為了遂我的心願

 

離開漁港回到冬山河(再度看到利澤簡橋...2008年我已經穿梭這座橋六次了吧我想)

這次沒有問題 進去停好車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夏天了 但是這裡可是享譽國內冬山河親水公園啊!
日文說"臭掉的鯛也是鯛" 中文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只是晚了兩個月 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進去才發現 問題可大了

 

這是河邊往對面拍的景色
如果我鏡頭往下拍河岸 就可以看到臭水

 

這是岸邊某個飛船型的設施 就殘骸的布置看起來 生前似乎是個劇場
不過現在已經皮開肉綻了

事實上這個設施有個很曖昧的門...好像不應該讓人進來 但是門又開著 不懂

 

我們從停車站沿著河岸往回走 試圖辨認記載在門票上的設施
不過比對的工作進行的非常艱難...
"是這裡嗎?" "是這個嗎?" "這個真的就是雙龍搶珠?龍呢?"
像這樣 挫折連發

我們最後找到一個制高點 上去確認了一下方位 並且決定不要太把門票地圖當一回事
然後就開始打發時間...我不記得從下車到進入打混模式過了多久 不過大部分都是步行的時間

我拿著相機亂拍(18倍可以拍到很遠的東西 要是我的手不晃就好了) Hector在...休息吧 我不知道
沒有表演 沒有活動 沒有比基尼戲水少女玩水的遊客
不過有鴨子(或是鵝? 我要吃到才分的出來)
鴨子(或鵝)還滿可愛的

 

冬山河 就地圖記載 有個親水區
看起來是給人家玩水的
但是就我的觀察 你玩那些水保證生病
我上次看到這種液體應該是我念國中在清水溝的時候

冬山河的水 基本上是不流動的 除了那條河以外(河應該有在動吧? 我也不知道)

他們有個噴水池造景區 有很多情侶在那邊來來去去 不過大家都很聰明的沒有碰到水

地上的水是灰色跟墨綠色的

 

另外有個戲水區之類的地方 就遺跡看起來 以前應該是有水 而且有的地方還滿深的
現在水都流光了 只剩下池底的景色
剩下的遊樂設施比如木樁 吊桿等等因此就變的很高(相較於池底) 這實在有點危險吧...

天色漸漸黑 公園也...漸漸黑...戲水區後面幾乎是全黑的
如果沒有一群小混混的機車大燈 那邊就沒有光源了
(小混混並不是常設設備 天黑後請勿逗留)

 

我不知道冬山河是怎麼回事
這邊給我的感覺就是沒人在管
我想北投公園那個小噴水池的水都比這裡乾淨
說不定有大活動的時候這裡會復活吧
不過我心目中的冬山河 是
(但是我們兩個月前經過明明有看到三個女生帶著游泳圈跟充氣海豚進去...)

 

離開冬山河 我們往羅東夜市去
如前述這次是來補完的
羅東的目的也是一樣: 蔥油餅 阿灶伯

停好車 找到餅 開始下大雨

這雨不是普通的大 我們在人龍中排隊閒聊 一邊換到可以擋雨的地方排隊


餅長這樣

這真的還滿好吃的 幸好我們都有多買幾個帶回家

 

不過吃了餅之後才是艱難的開始...
雨勢毫無暫緩的跡象
我們兩個人也沒帶雨具

幸好對面有間便利商店
當然這時候雨衣早就賣光了 不過我的運氣不錯 趁他們補貨的時候拿到兩件

就這樣 兩個人套好雨衣開始排隊
我們站在雨裡 我開始感覺到體溫流失
不過排阿灶伯的人龍看來都很堅定 排隊還是從店門口排了整條到轉角
即使是這種雨 今天還是非吃到不可 就像我們一樣

 

這個雨勢就像有人拿臉盆從你頭上澆水
只是他連續澆一個小時而已

 

身體濕冷還好 身上的相機手機 還有那個餅沒有濕比較重要
就這樣一邊護著行李一邊緩緩前進
最後跟後面一對情侶同桌
寒喧了兩句

 

其實我還滿喜歡在外面的時候有人跟你閒聊兩句 雖然我們萍水相逢 一輩子也許只見這一次面
陌生人這樣一點小小的善意 可以讓我覺得人間也不是那麼冷漠的

 

最後附上兩張在冬山河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