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一樣,到日本第一件注意到的事,就是空氣的差別。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是空氣比較好。

禮拜天下午四點前,東京鐵塔有活動。你可以爬樓梯上去150尺高的觀景台,然後會給你一張證書。我們飛機是上午九點起飛,三個小時到日本,一個小時車程從機場到市區,加上零零總總零碎時間比如通關領行李,等車,旅館check in,應該可以在下午兩點多出發去鐵塔。在機場的時候赫然發現一個駭人的事實--日本跟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也就是順利的話,三點多可以出發去鐵塔。

如果時間很充裕,就不用擔心。如果完全來不及,也不用擔心反正也不用去了。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半行不行的狀態。

最後還是決定算了。出來玩不要有太多壓力。

第一件事是搞定車票。東京有專門賣觀光客的的地鐵一日二日券,還有Suica+N'EX的優惠方案,不用可惜。實際上,不用可真是虧大了,有錢也不是那樣搞的。

東京metro二日券售價980。最便宜票價是160,也就是兩天內你坐6次就幾乎打平,第7次開始賺。考慮到你會出去回來,每天基本就是兩次,兩天只要停下來五站就可以買。

買了二日券就不用再考慮metro怎麼坐了,同一站進進出出都爽。但是有兩個限制。第一個是他要連續兩天用,所以像我們的行程有一天整天在迪士尼,那天就不適合用。第二個是他只有東京metro。JR跟都營地下鐵都不能用,在路徑上需要考慮一下。

Suica+N'EX則是一張JR的Narita Express跟一張預存1500的Suica卡。這樣一套3500,升級到高級的N'EX座位的賣5000。N'EX原價大概3000少一點,所以扣掉Suica,這差不多是半價了。

從機場到市區基本上有三個選擇: JR,京成電鐵,利木津巴士。有到你旅館的話,利木津可以省去提行李轉車的麻煩,不過我們旅館沒有在路線上。京成電鐵的Skyliner車票1920元,在京成上野站可以轉metro到我們旅館。不過JR搭那張Suica就很有戰略價值。因為metro兩日券cover不到的地方,可以用Suica。

所以最後決定就是這樣,一套Suica+N'EX,兩張兩日券。

這時候第一個悲劇發生了。

在我們抵達之前不久,發生了地震。
地震導致JR班次有亂,所以不確定哪班次幾點會開。樓下N'EX那邊沒有metro的二日券,賣票的小姐跟我們說她覺得跑去買的話可能會搭不到這一班N'EX,她建議我們還是選坐N'EX比較好。我聽了...一半。買到N'EX的時候,距離開車時間只剩7分鐘。我決定搏一搏。

把行李交給HD看,我衝上樓去找人問哪裡有賣二日券。information處的小姐跟我說在另一棟...所以我再度衝到另一邊去。這次終於買到了,趕快衝回樓下,拿了行李上車。來得及,可是很累。

N'EX在入口處有個位置給人放大件行李,不過我不會用,所以就拉到位子上。位子前面滿寬的,我放了箱子以後可以剛好頂住膝蓋...。不過我坐走道側,擋到了要進窗位的另一個人。發車了以後,隔壁剛剛被我擋到的那個人跟我攀談了起來。

他是菲律賓裔,小時後在東京待過的美國人,在矽谷從事經濟(金融?)的工作,派到日本來兩周。我們整趟都在閒聊。他也是個Laker Hater...可惜啊塞爾提克...。

到了東京。

我們住的地方是銀座首都飯店。雖然名字是銀座,不過是很靠近築地的地方。
用N'EX坐到八丁堀站。實際上,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可以,但是反正刷出去了就好。從八丁堀提著行李一路咖啦咖啦往南步行10分鐘到旅館去。

禮拜天下午,路上沒有什麼人,空氣很好,太陽不大,有風。而且心情超級好。

準備check in。到了飯店櫃檯,又發現了駭人的事實!
櫃檯竟然是個外國人!
而且他說日文!

我原本打算講英文的。結果他講起日文,可是又長的外國臉(啊就外國人啊),我瞬間語塞不知道該講哪國話。這就叫認知不協調。不過你就算都不會講話還是能拿到鑰匙啦。

上樓進了房間。啊果然是有夠小的。我跟HD兩個人體型差不多,在房間移動是需要另一個人先讓出位子來這樣的程度。
不過房間不重要啊。放了行李我們就去第一站。東京鐵塔。對,雖然沒有得爬了,我們還是去。

順帶一提,HD這次完全沒有準備任何一點關於迪士尼以外的資料。他徹底不關心其他行程是怎樣,只關心迪士尼。所以我說我們要去哪,基本上都是"我"要去哪。

P6130002
不知名的建築物

在往鐵塔的路上天漸漸黑。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深藍色的天空出現一根有~夠~大~的紅色鐵塔,布滿燈光。感覺很炫。

東京鐵塔

鐵塔的觀景台有兩個,150公尺的大展望台,跟250公尺的特別展望台。排隊的時候看了一下旁邊電視,發現現在要上去特別展望台竟然要等75分鐘。所以我們就只有去大展望台。

在展望台看東京夜景的感想是: 不過如此。

比較炫的東西是有個機器可以展示從江戶時代到現代的東京地圖。很酷。

另外展望台裡面很~暗,產生了夜店效應。所謂夜店效應就是濃妝女生在照明不足的地方看起來超級漂亮。
不過都是別人的女朋友所以沒用。不過還是可以看看。

夜店效應在三樓的紀念品商店會失效,要注意。

離開了鐵塔,還有一點時間,跑去六本木hills。

P6130012

那裡是一個時髦的地方,很不適合我們。
走一走,繞一圈,決定找個地方吃拉麵。HD對行程沒有意見,但是有幾樣想吃的東西。可以理解。

晚餐是地下街的鐵釜拉麵。鐵釜的麵硬得剛好。裡面有放紅燒肉,湯是褐色的,就是紅燒肉加白湯的顏色那種感覺。

P6130029

離開的時候看到一隻大蜘蛛。六本木Hills 蜘蛛P6130019
回旅館。
P6130032
在附近的Lawson買了泡麵飲料零食。我就要在東京入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